小彤彤彤彤

我们终将失去我们拥有的一切

人的前半生好像总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是啊,从一无所有开始,最先拥有欲望,然后逐渐靠多少次眉头紧锁,多少次郁郁寡欢,多少次处在崩溃的边缘逐渐得到了一些东西,圆形方孔的没有生命的却把万千生命握在手里的君王,用来收容一身疲惫的很大的也很冷漠的居所,呼风唤雨的狐假虎威的权力……哦,多么地诱人。
人的后半生总在用前半生辛辛苦苦得来的东西一一换回自己失去了的东西,亲情,健康,快乐。家长们总是说要挣钱,不能陪伴孩子,有钱才能使孩子快乐。可是有钱了快乐的是谁呢?满足的是谁的虚荣和成就感?这样的大人也是没有长大的孩子。
我也曾经苦苦追求过。我也曾经看不到希望过。我也得到过,我也失去过。但是感觉是不可信的,此刻的快乐转瞬就成了悲伤,你怎么能因为一时一刻的快乐就感到快乐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命的泪水和笑容都会过去,无论是包羞忍耻还是看尽长安花,无论是前拥后簇还是对影成三人,“天地曾不能以一瞬”。既然终将逝去,何必苦苦追寻而忽视了近在咫尺的幸福。
幸福不过是求仁得仁。感觉虽不可信,但是我们只能相信他。一生于己无愧心安,心悦之就好。

评论